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吐鲁番教育考察团莅临我院考察和指导工作

作者:预科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6-12-15 点击数:

    1026日下午,吐鲁番市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陈锦,吐鲁番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宇梅等一行9人在省教育厅民教处文春华副处长的陪同下莅临我校张家界校区交看望第十期吐鲁番市双语骨干培训教师,并在校区会议室召开座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绯,预科学院院长尹祝寿、副书记程安垣等出席会议。

    王绯首先代表我校党委、行政对陈锦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省教育厅、吐鲁番教育局以及学校党政等多方大力支持下,前九期双语骨干教师培训班取得了预期办学成效,并对“十三五”双语培训工作充满了期待。并表示学校将不断改善学员学习生活环境和条件,今年学校拨专款对学员住宿条件进行了改善,使学员安心学习,强化提高汉语水平和汉语授课能力,为吐鲁番的基础教育做出贡献。并陪同大家观看了吉首大学《使命》的视频。

 

    尹祝寿院长就我院吐鲁番地区中小学双语骨干教师培训的办学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以及最近一期培训班情况向代表团进行了全面详尽的汇报。

    陈锦书记对湖南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表示衷心感谢,对前九期双语培训取得的成效给与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从明年开始恢复一年两期办班计划。并希望今后能和学校在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合作,推动吐鲁番与湖南教育厅的对接项目发展;希望学员满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克服各种困难,抓住一切学习机会学习汉语,提高汉语能力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

   学员代表莫敏江、艾尼娃尔和艾力分享了学习心得,也提出了一些生活及学习中所遇到的困难。王宇梅副局长鼓励学员多看汉语书籍和汉语节目,循序渐进,坚持练习,主动创造语境,不断提高汉语水平和能力。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