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湖南省教育援疆项目”第十一期新疆吐鲁番中小学双语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作者: 时间:2017-03-12 点击数:

   2月26日上午,“湖南省教育援疆项目”第十一期新疆吐鲁番中小学双语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张家界校区逸夫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罗金铭、湖南省教育厅民教处调研员文春华、张家界教育局副调研员覃正武、预科教育学院院长尹祝寿、民族预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洪波、第十一期吐鲁番双语骨干教师29名双语培训班学员等出席了开班典礼。会议由民族预科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超主持。

   罗金铭代表我校党委、行政对参加第十一期双语培训班的29名学员以及莅临指导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张家界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同时,罗校长也对各位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们迅速适应从老师到学员的身份转变,适应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方式的转变;二是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交友、饱览祖国大好河山的机会;三是希望学员们轻松愉快度过为期四个月的培训,学习轻松愉快,学员之间、老师之间相处得愉快。

   覃正武详细介绍了张家界市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该市中小学的教育概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表示会大力支持和配合双语培训班各项教育活动的开展,希望各位学员能在这里安心学习,收获多多。  

   双语培训班带队老师艾尼娃尔·买买提、教师代表汤义和志愿者代表先后作了发言。

   最后,文春华代表省教育厅民教处欢迎各位学员的远道而来,表示湖南、吉首大学是各位学员的第二故乡,希望大家克服困难,认清使命,承担使命,一起为祖国、新疆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提高新疆地区对汉语的学习和运用能力。同时也希望大家在这里学习的四个月里能学有所获、有所作为。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