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冷志明副校长一行来我院检查考评“平安学院”创建工作

作者:李芳 时间:2017-05-12 点击数:

   2017年5月4日上午,冷志明副校长率校保卫处处长郑昭信一行来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对学院申报第二轮“平安学院”建设项目开展现场考评。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超、副院长李启贵、学工办主任李芳及学工办相关同志参加了“平安学院”现场考评工作汇报会。

   首先,李超书记汇报了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创建“平安学院”的基本情况。李启贵副院长和李芳老师也分别就预科学生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针对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多,办学形式多样,跨校区办学,学生安全维稳管理难度大等办学特殊情况,冷志明副校长语重心长地说,民族预科教育学院的安全维稳工作事关学校安全维稳大局,一定要把对预科学生的安全维稳管理放在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把责任层层传递,通过责任制的落实把安全维稳工作串联起来;要找准着力点,落实精细化管理;要推进学院安全文化建设,在学院营造良好的安全维稳氛围。

   最后,冷志明副校长对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创建“平安学院”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进一步完善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运行机制,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制度的落实;第二,进一步完善骨干网、安全网、信息网、关爱网“四网建设”,抓好队伍建设,促进日常管理规范到位,建立高效有力的情报信息系统,通过一对一帮扶机制关爱和帮助特殊学生;第三,进一步丰富民族学生管理经验,在守住以往好的管理经验的基础上,要积极探索新的、好的预科学生管理新做法,打造增量,为少数民族学生的管理增亮添彩。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