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我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再前行”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向芳 时间:2017-12-1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学院党员教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2017年12月2日,预科学院积极组织党员教职工集中开展了主题为“学习践行九大 不忘初心再前行”的红色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邀请了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胜刚教授在预科楼会议室为预科学院党员教职工作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辅导讲座,廖教授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关键词出发,结合他个人的学习体会,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媒体传播方式和生动形象的事例,重点从领航新时代的坚强领导集体、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六个问题、新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四个方面,全面生动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这场讲座对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尽快进课堂、进头脑提供了非常有益的指引和启示。

   随后全体党员教职工赴怀化市芷江县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预科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超同志的带领下,全体统一佩戴党徽,着装整洁,集中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在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前凝神沉思,深刻感受在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中华儿女浴血奋战、同仇敌忾、保家卫国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深切缅怀为争取民族独立自由,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专题讲座和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做到学、讲、做有机结合,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预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学院2017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