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湖南省教育援疆”项目第十二期新疆吐鲁番市中小学双语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 时间:2018-03-21 点击数:

   3月11日上午,“湖南省教育援疆”项目第十二期新疆吐鲁番市中小学双语骨干教师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我校张家界校区逸夫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吉首大学副校长罗金铭、湖南省教育厅民教处副处长祁怀好、吉首大学民族预科学院院长尹祝寿、吉首大学民族预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洪波、张家界市民族中学副校长刘纪新、张家界市崇实南校副校长熊廷爱、等出席开班典礼。来自新疆的三十一名中小学双语骨干教师和六十二名吉首大学预科学院的二对一帮扶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开班典礼。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罗金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致辞,对远道而来参加双语培训、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吐鲁番双语骨干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罗校长首先对我校进行了简介,并希望学员们认真刻苦,多思勤学,努力提高双语教学能力,做增进民族团结、增进友谊的友好使者。他表示,学校将努力做好教学和后勤保障工作,为第十二期新疆吐鲁番市中小学双语骨干教师培训班的圆满成功提供坚实保障。

   学员代表阿力木·艾比布拉在发言中表示,一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不辜负期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新疆的教育事业尽绵薄之力。学生志愿者代表也在典礼上发言。    

   湖南省教育厅民教处副处长祁怀好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学员们要在培训期间认真学好所有的课程,完成好结业考核。要求学员们在学习期间珍惜培训机会,遵守规章制度,要克服困难,团结互助。要求内地的师生要多帮助前来学习的学员们搞好学习生活,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共同搞好这次培训班。

   新疆吐鲁番地区双语骨干教师培训是我省教育援疆的重点项目之一。此次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吐鲁番地区初中、小学骨干教师将在我校接受为期四个月一百二十天的培训。培训主要目的是提高学员的汉语水平和运用汉语教学的能力。    

   典礼由钟宏波副书记主持。会后参会人员一起合影。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