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作者: 时间:2018-03-21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提高文明素养,我院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创建文明校园”和“我为雷锋精神主题代言活动”。

   3月16日下午,我院吉首校区在院学工办助理韩义昆老师、团总支副书记高小强、组织部黄慧欣带领各班志愿者在峒河街道开展“美化街道”的志愿活动,对峒河街道的环境卫生进行打扫,重点清扫白色垃圾,为群众创造整洁的生活环境。志愿者们积极主动,拿起工具,分工协作,两三人一组,捡拾烟头,白色垃圾,现场一派忙碌景象。一会儿功夫就将集镇街道两边打扫的干干净净。

   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不仅整洁了街道环境卫生,还让学雷锋与学生成长体验相结合,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提升了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后多参加此类社会实践活动,尽自己最大能力打造优美环境,为美丽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当天下午,我院张家界校区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也在张家界市天门小学开展学雷锋,关心留守儿童活动。

   我们和天门小学中的留守儿童一起聊天,一起做作业,一起追逐打闹,一起游戏,一起欢笑,大家快乐无比,小朋友在大哥哥姐姐的陪伴下,感到了亲切和温暖,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