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新疆吐鲁番市双语骨干教师第十二期培训班学员外校实习拉开帷幕

作者: 时间:2018-05-16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陈叶红)由吉首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承办的新疆吐鲁番市双语骨干教师培训班自2011年9月创办以来,今年已经是第十二期。为提高培训班学员的汉语水平和汉语授课能力,更新学员教育教学理念,每期将学员送往内地优秀中小学实习是重要的培训环节和培训内容之一。一直以来都是由预科学院院长兼任班主任,亲自带队送学员下校实习,并跟踪接洽和推动各个实习环节,为学员搭建完善的实习平台,以期取得良好的实习效果。5月14日早上7点多,吉首大学新疆吐鲁番市双语骨干教师第十二期培训班31名学员,在我院尹祝寿院长和实习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分赴张家界市民族中学、崇实小学南校参加两校的实习见面座谈会,进行为期三周的教育教学实习。

   各实习学校非常重视学员的教育实习工作。崇实小学组13名学员到达崇实南校后,在校方安排下参观了校园,感受该校校园文化和学习氛围,随后参加了该校每周一的例行升旗仪式,初步认识了该校的朝会管理内涵。九点钟在该校会议室,校方安排了实习指导老师和学员们见面,安排紧凑周密。尹祝寿院长在结束民族中学实习组的见面座谈会后,又赶赴崇实南校小学实习组的见面座谈会。在会上,尹祝寿院长对崇实南校和民族中学长期以来对吐鲁番双语培训班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学员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尽快实现角色转换,迅速融入到实习基地教学管理生活中去;二是要深入学生、课堂和教研室,多听、多看、多问、多思;三是要和实习学校的师生加强交流、交往和交融,利用两校教育信息化优势加强线上和线下的交流和学习拓展学习空间和时间;四是用心多悟,结合吐鲁番市教育实际,将民族中学与崇实南校教育理念和“生本理念”的实践经验学到家、带回去,为吐鲁番市的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座谈会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