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尹祝寿院长一行前往宁夏大学调研

作者:陈叶红 时间:2018-10-31 点击数:

本网讯(陈叶红20181026日上午,学院院长尹祝寿、办公室主任黄华英及各教研室主任一行8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调研,就民族预科教育的发展课程建设学生管理及该院实施的学院制管理书院制育人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院党总支书记戴兴安、院长马亦兵及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副院长阿利木江主持会议

首先,尹院长一行在金凤校区南教楼,深入教学一线现场进班听取了部分老师的现场授课。课后任课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随后,尹院长一行来到了学院行政办公楼,在院领导的引领下参观了学院阿利木江团队工作室、书院辅导员工作室、图书阅览室、心理咨询中心、咖啡屋等地。

之后,双方院领导、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马亦兵院长首先对吉首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他向在座的各位老师详细地介绍了预科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学院办学理念、建设目标、办学条件、办学特色等几个方面。他强调,培养学生学的精神是预科教育当务之急,要对标本科教育母体的育才需求,坚持立德树人,育人比育才更重要,特别是要通过预科阶段的学习不仅要提高学生文化素养,更要教育引导民族学生知国情,感党恩

尹祝寿院长就此行学习的目的和考察的内容进行了介绍,对宁夏大学预科学院办学进行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说宁夏大学预科学院“管理很规范,教学有创新,办学有特色,对我们的办学很受启发”,双方就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及学生管理进行了充分交流,同时也希望今后双方学院能够继续加强交流学习与合作,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水平。

各教研室主任也先后与该院各教学部门负责人qq,为今后的教学科研互相交流建立了纽带,同时参阅了该院的相关教学资料,纷纷表示在教书育人方面深受启发,不虚此行。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