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赵鹤平指导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超 时间:2019-01-18 点击数: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118日上午,民族预科教育学院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大田湾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李超、尹祝寿、钟洪波参会,总支委员黄华英列席。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鹤平同志到会指导和点评。民主生活会由学院总支书记李超主持。

 

图为  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上,李超汇报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包括会前学院党总支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话沟通、联系实际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重点围绕思想政治方面、精神状态方面、工作作风方面以及推进意识形态教育等方面,对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查摆,剖析问题根源,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李超、尹祝寿、钟洪波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真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图为  赵鹤平进行点评和指导

赵鹤平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院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紧扣主题,准备工作充分,程序规范,能结合工作实际查摆问题,自我批评深刻、到位,批评准确、有力度,民主生活会质量很高,起到了促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他同时对学院领导干部个人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期望,特别是针对学院领导班子下一步如何整改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在思想政治建设上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要求,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时代的要求,切实领会党中央对意识形态的要求,加强民族预科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引领;二是在精神状态方面要紧紧结合国家预科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克服守摊子的意识,要积极思考,想办法,不断创新、开拓;三是在工作作风上要克服以短信、电话落实工作的倾向,要加强沟通交流,把学院的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检查、督查和落实;四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思想认识,做好自律,清正廉洁,严防违规违纪问题出现。

最后,李超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总结和表态发言,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一定会按照梳理的问题清单以及学校领导的指导意见和要求,认真研究,逐条确定整改措施,努力整改落实,推动学院领导班子的建设。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