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我院举行2017级学生干部大培训

作者: 时间:2017-11-02 点击数:

   为提高干部素质,加强学生管理,我院从10月28日起举办了2017级学生干部培训活动,培训对象为2017级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包括院干、班干和所有寝室长。活动由院学工办、团总支主办。

   校学工部副部长廖浩给全体学生干部作了“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与价值实现”的讲座。他以自己的成长经历,详细讲述了学生干部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摆正自己的姿态,既当好学生又当好干部,如何在两种角色中自由转换。他鼓励干部们要有博大的胸怀,强调学生干部要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廖部长幽默风趣的讲述获得了在场听众阵阵喝彩。

   

   院学工办主任李芳老师以“培训朋辈心理辅导员”为主题,告诉每一位学生干部在学习、生活中如何做一个有心人,关心、关爱身边同学,当好一名称职的朋辈辅导员和学生干部。

   

   为了培养学生干部们的组织能力和团队意识,增强管理及凝聚力,团总支、学生会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户外素质拓展破冰活动。

   

   此次干部培训活动提高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和管理能力,加强了学生干部之间沟通与交流,大家感到很受教育很有收获。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