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我院举办2018年语文课本剧编演大赛

作者:罗吉、崔淑兰 时间:2018-05-22 点击数:

   为检验课程教学效果,丰富预科学生业余生活,提高审美情趣和综合素质,由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关工委、汉语文教研室、院团总支、学生会联合承办的“2018年语文课本剧编演大赛”于5月11日下午在大田湾校区小礼堂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除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超老师,学院原党总支书记刘宗湘老师,学院汉语文教研室全体老师之外,还有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的部分老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超老师代表学院致开幕词,李书记高度肯定了语文课本剧大赛对于培养预科同学审美情趣的重要意义并预祝语文课本剧大赛顺利举办。

图为  李超书记致辞

   本次大赛共有12个剧目,剧目多改编于中外经典篇目,如《半截蜡烛》、《关汉卿》、《长生殿》、《哈姆雷特》等。不论是伯诺德夫人一家与法西斯军官的斗智斗勇,还是焦仲卿与刘兰芝凄美悲凉的爱情故事,无不引人入胜,精彩纷呈。各班演员的精彩表演多次赢得了掌声,同学们幽默且富有感情的语言表达与恰到好处的动作将大赛推向高潮。

图为  《关汉卿》演出剧照

演出后,汉语文教研室主任崔淑兰老师对整个课本剧的演出进行了精彩点评,认为本次课本剧编演大赛的成功举行具有重要意义,展现了《大学语文》课程所具有的美育功能,展现了同学们感受美、欣赏美、表现美和创造美的能力,也展现了同学们统筹规划、团结合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经过评审,《关汉卿》荣获一等奖,《荆轲刺秦王》、《项链》荣获二等奖,《早》、《孔雀东南飞》、《竹林七贤》荣获三等奖,《小二黑结婚》等6个节目荣获优胜奖和纪念奖。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