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党支部联系班级开展“品味诗词之美,传承中华文明”古诗词朗诵比赛

作者: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通讯员姚欣彤 赖龙宇 刘海孟)为丰富同学们的古诗词积累,让灿烂的文化得以流传,12月5日,党支部语文教研室联合在2020级新疆班开展“品味诗词之美,传承中华文明”古诗词朗诵比赛。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院长尹祝寿,语文教研室主任陈叶红老师,以及田金霞老师、田进婷老师和刘海孟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共有16组新疆班学生选手参赛。

 

(图为  比赛现场)

 

(图为  各位评委老师)

比赛现场,《将近酒》《蜀道难》和《春江花月夜》等16组古诗词经典作品激情上演。伊尔潘同学朗诵的《登高》道出杜甫心中的壮志难酬、万般悲凉;“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夏依旦和阿卜杜拉同学用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朗诵最好地诠释了“诗仙”李白的一首《将进酒》,一举夺得全场最热烈的掌声……

 

 

(图为  各位参赛选手)

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精彩绝伦的节目表演。各位同学或以靓丽整洁的服饰,或以高亢嘹亮的歌声,或以精妙绝伦的舞蹈,纷纷展示了精心编排的演出节目,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图为  表演暖场节目的同学)

尹祝寿院长对新疆学生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品味诗词之美,传承中华文明’古诗词朗诵比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和展示。她还点了三个赞:一是为各位老师的辛勤培育点赞,二是为新疆班各位同学的努力勤奋点赞,三是为同学们的精彩表演点赞。”

经过激烈角逐,作品《将近酒》获一等奖,《蜀道难》和《登高》获二等奖,《桃花源记》、《梦游天姥吟留别》和《春江花月夜》等3个作品获三等奖,《杂诗》等10个作品获优胜奖。

 

 

(图为  一等奖获奖选手)

 此次“品味诗词之美,传承中华文明”朗诵比赛极大地展现了新疆班同学优良的综合素质,激发了同学们对古代诗词的热爱,丰富了学习的文化底蕴和内涵,弘扬和传承了丰富多彩的中国优秀文化。

图片来源:刘海孟 伊尔潘     审核:尹祝寿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