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我院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17-09-30 点击数:

   9月12日,民族预科教育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和吉首大田湾校区隆重举行。

   上午8点,张家界校区一教前坪,人头攒动,我院张家界校区全体教师及来自全国17个省区、30多个民族的湖南民族教育基地的600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钟洪波主持。

   下午3点,吉首大田湾校区礼堂座无虚席,校本部全体教师和500余名民族预科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副院长李启贵老师主持。

   教师代表陈叶红、崔淑兰和新生代表赵丹琪、杨京艺同学分别在典礼上发言,分别向预科新生提出了希望、送上了祝福。

   教师代表陈叶红副教授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刻苦学习、学会管理自己和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勉励学生们刻苦拼搏,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并祝同学们学业成功、健康成长。新生代表赵丹琪同学表达了对学院迎新工作的感谢,随后以“梦想、目标、坚持”为线索阐述了自己对求学生活的感悟与期待,最后她祝各位同学都能在吉首大学预科学院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院长尹祝寿在开学典礼上致辞,她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个少数民族的1100余名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同时向新同学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并要求同学们要秉承“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校训和“凤飞千仞、薪传八方”的精神,在知识的沃土里汲取养分,成为快乐的大学生,在智慧的殿堂里勤学思辨,成为坚守梦想的大学生;在广阔的知识天地里搏击长空,成为勇于创新的大学生;在伟大的时代潮流中不负使命,成为奋进向上的大学生,真正地把自己培养成对国家对社会的有用之才。

   院党总支副书记钟洪波和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石维贵分别在典礼上致辞,欢迎和鼓励学生,要求学生要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学会感恩、学会学习和生活,提升自我。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