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吉首大学副校长黎奇升指导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8-03-26 点击数:

(李超撰稿)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与要求,3月23日上午,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参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黎奇升到会指导和点评。民主生活会由院党总支书记李超主持。

DSC_2061_副本.jpg

图为会议现场

首先,李超汇报了此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包括会前学院党总支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联系学院实际和个人情况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对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查摆,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尹祝寿、李启贵、钟洪波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真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黎奇升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实事求是,主题突出,相互批评敢讲真话、实话,质量很高,很成功。他同时对学院领导班子及个人下一步如何整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要紧扣时代,加强政治学习,对新时代要有深刻的认识;二是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要高度重视政治纪律、财经纪律、廉洁纪律等纪律的贯彻和执行;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加强对民族预科教育政策的学习和研究,找亮点,出新招,通过创新提升学院的办学质量;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民主管理,在服务上下功夫,要以师生为中心,以学生为根本,加强与教师的沟通,转化教师的观念,发挥教师的主动性。

最后,李超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和总结,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标,大家结合实际认真进行了问题梳理,真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红了脸,出了汗,对于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都有很大的触动和收获。并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一定会按照学校领导的指导意见和要求,正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努力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创新工作,凝心聚力,发挥领导班子的“头雁效应”,促进学院的发展。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