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举行2018届少数民族预科生结业典礼

作者:ljh 时间:2019-06-27 点击数:

    本网讯(罗江华李芳)622日和23日上午,学院分别在张家界校区和吉首校区举行2019届少数民族预科生结业典礼。学院院长尹祝寿、党总支书记李超、院办公室主任黄华英及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出席结业典礼。在我校培养的吉首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衡阳工学院、湘南学院等7所高校共894名结业生参加了典礼。张家界校区由学院总支副书记钟洪波主持,吉首校区由学院学工办主任李芳主持。

图为张家界校区结业典礼现场

图为吉首校区结业典礼现场

尹祝寿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党总支、学院行政以及全院师生员工,向圆满完成预科学业并获得结业证书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付出了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寄语同学们:一要锻炼品质、提高修为,立大志以业报国;二要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使命和责任;三要心怀感恩之心,不负重托砥砺前行。要努力奋斗,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人生最幸福,奋斗的你最迷人,奋斗的祖国最繁荣。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书写出属于自己的辉煌。学院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是你们人生旅途中美丽的驿站和温柔的港湾,任何时候都欢迎你们回来。

图为尹祝寿院长致辞

教师代表刘长莉和阿依图尔孙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学生的期望和祝福,同时希望大家带着“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校训和“风飞千仞,薪传八方”的吉大精神开启新的征程。

图为吉首校区刘长莉老师讲话

图为张家界校区阿依图尔孙老师讲话

学生代表杨如冰和梅仁碧,回忆了预科一年来的学习生活,表达了对母院的不舍,将会牢记老师的谆谆教诲,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努力奋斗。并带领带领全体结业生庄严宣誓:我们将牢记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校训,秉承凤飞千仞,薪传八方的吉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各族人民交流交往交融,维护民族团结,服务民族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图为张家界校区结业生宣誓

尹祝寿和李超等分别为2018-2019学年度获得表彰的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员及先进班集体,颁发证书。

图为张家界校区颁奖

最后,全体同学以嘹亮的嗓音、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庄严地合唱吉首大学的校歌,在激情的歌声中结束结业典礼。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