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吐鲁番市2019年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作者: 时间:2019-07-14 点击数:

   

 

本网讯罗江华713日上午,为期8天的吐鲁番市2019年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培训班在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第三教学楼多功能报告厅开班。吐鲁番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晟,吉首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院长尹祝寿,吐鲁番市教育局职教科科长吕建江及参加此次培训的49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罗江华主持。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致辞中,尹祝寿对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省教育厅、吐鲁番市教育工委对吉首大学的高度信任,把本次培训工作交给吉首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来承办。希望学员通过本次集中培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方面、标准来提升自己,承担起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重任,思政课程教学改革和教师培训中发挥组织、示范和引领作用,同时表示尽一切努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培训工作安全、优质、高效完成  

吴晟讲话中强调本次培训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思政教师的素质和水平。并对学员提出了点要求,一是要珍惜培训机会,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二是要认真学习,努力提升思政教学素养,有所收获;三是要互帮互助,共同学习,共同提升;四是要服从管理,遵守纪律,确保安全。  

仪式结束后,由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胜刚为学员上第一堂课,全面深刻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使学员们深受教育。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