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白晋湘为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师生嘘寒问暖送关怀

作者:xy 时间:2019-09-03 点击数:

9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长白晋湘,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绯,副校长罗金铭,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兰芳,在张家界校区办公室、教务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白晋湘一行首先听取了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院长尹祝寿的工作汇报。白晋湘对民族预科教育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民族预科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预科学院利用学校区位优势,充分发挥综合院校的学科优势,建设好湖南省民族预科教育基地,坚持内涵发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切实提高民族预科教育水平,服务民族地区社会经济繁荣发展。随后与来自民族预科教育学院2018级新疆班的18位少数民族学生进行座谈,白晋湘对同学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以及思想政治表现情况非常关心,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同学们都踊跃发言。维吾尔族学生苏比努尔阿不都热西提发言说,在吉首大学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及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在生活上过得很好,没有孤独感。在学习上老师教得好,针对他们的薄弱环节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让她学到了很多知识。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现已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哈萨克族学生沙尔合提•马汗发言说,自己是一名孤儿,在学校,党和国家的关怀下,享受到了各项资助政策,才能顺利上学,一定会努力学习,做一个感恩的人,感恩伟大的党和祖国。哈萨克族学生巴合别尔• 包拉提发言说,通过一年的预科学习,全班同学的普通话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自己通过参加各项活动,综合素质能力得到了锻炼。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培养,将会克服困难,继续努力学习。柯尔克孜族学生苏依别克•吐合提买买提谈到,对学校按不同民族混合编班、混合住寝的安排很满意,有助于同学们之间相互学习各民族文化,促进各民族同学的交流、交往、交融。学校民族餐厅的餐饮口味也很好,在这样好的环境下,他将珍惜时光,更加努力学习,以回报学校,回报祖国。

白晋湘说,预科教育是党和国家关心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政策的具体体现,希望同学们心怀家国,铸牢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各民族同学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爱党爱国,争做祖国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要相互帮助,相互关心关爱,促进各民族同学之间和民族文化的交往﹑交流﹑交融;要学习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以史为鉴,奋发图强,立志成才,为少数民族地区的繁荣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同学们身着民族服装,气氛热烈,座谈会在师生们热烈的掌中结束。随后白晋湘一行与民族预科教育学院的师生们合影留恋。

92日上午8点,校党委书记、校长白晋湘教务处处长庹清、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院长尹祝寿,张家界校区教科研办主任张友福陪同下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2018级新疆班随听课并与学生合影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