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xgb 时间:2019-09-13 点击数:

(学工办供稿)99日和10上午,学院分别在张家界校区和吉首校区举行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生开学典礼,来自吉首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8所高校的995名新生参加了典礼。学院院长尹祝寿、党总支书记李超、副书记钟洪波、院办公室主任黄华英、院学工办主任李芳及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出席了开学典礼。张家界校区的开学典礼由学院总支副书记钟洪波主持,吉首校区的开学典礼由学院学工办主任李芳主持。

图为张家界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图为吉首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张家界校区石雯丽老师、吉首校区龚静老师作为代表教师发言。两位老师均寄语学生志存高远、努力奋斗,要做好规划、树立目标,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

张家界校区20196预科新生李政、吉首校区201914卢森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吉首大学、预科学院的感谢,对预科生活的向往与憧憬,表示将时刻以自律、勤勉创新好学勉励自己。

图为院长尹祝寿致辞

院长尹祝寿致辞中,对来自15省市,涵盖30个民族的995名预科新生的到来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殷切寄语2019级预科学子:一要立鸿鹄志,做爱国者,勇当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用强健体魄、用满腹诗书,积极奋斗捍卫祖国的尊严和荣光二要惜时如金,做奋斗者。克服浮躁,静心读经典,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用顶天立地,用正气凛然、用乐观向上,为五星红旗增光添彩三要求真学问、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要遵循大道,珍重大德。四要团结友爱,多理解、多包容,做民族团结的模范和践行者。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