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为2019级新生举办安全教育等讲座

作者:李芳 时间:2019-09-18 点击数:

(本网讯)为了更快、更好地让新生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环境,给新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9月9日—10日,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学院关工委在老校区小礼堂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面向500名预科新生举办了安全教育、吉大校史和心理健康教育三场专题讲座。

吉首市砂子坳派出所的姚本成警官以生动具体的案例警醒新生安全无小事,必须提高警惕,防范于未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特邀组织员肖廷飞老师以一个老吉大人的身份向学生们讲述了吉首大学“生于贫瘠,长于艰难,成于奋斗”的创业历史,叮嘱学生们务必传承好吉大人的艰苦奋斗精神;原校心理中心主任孟娟博士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教会新生该如何直面学业、情感和人际关系等问题。

这三场专题讲座给新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入脑入心,尽快融入新环境,共同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预科学院,让家长、老师放心。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