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入党启蒙教育——为“新”发声

作者:盘阳、吴雨鑫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入党,对于大学新生来说,是一项人生路上重要的政治抉择。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建设历程,清楚为何入党、怎样入党、怎样做好一个党员等问题,20201022日晚上,学院党总支、院团总支、院关工委联合组织吉首校区27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大田湾校区预科楼2609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为新发声”的入党启蒙教育活动,邀请学院特邀组织员肖廷飞老师作了入党启蒙主题报告。讲座由学工办辅导员祖力甫哈尔·亚科甫主持,辅导员袁强参加了讲座。

图为  肖廷飞老师在作辅导报告

首先,肖廷飞老师提出了直入人心的“入党三问”:“入党是否为自身真实想法?”“是否做好入党的准备?”“入党是否能坚持党的宗旨、理念?”肖廷飞老师通过贴近学生心理、学生生活的方式,用鲜活的举例强调,想成为一名党员应有的坚定信念,身为党员应有的崇高理想、不懈奋斗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随后,肖廷飞老师详细讲述了入党必须做好的三项准备工作:1、要精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理解党是什么,领悟党的十九大思想,深入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2、要精读党史,正本清源,体会毛泽东、李大钊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努力与高远志向,体会把个人与国家、人民命运牢牢相连的精神;3、要了解入党基本程序,写好入党申请书,做好思想汇报以及填写入党志愿书的基本要求。

图为  参加讲座的学生在认真听讲

最后,肖廷飞老师要求同学们围绕“三问”做好“三准备”,期望同学们严于律己,坚持不断学习,加强思想品德修养,提高党性认识,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烙印在心中,在思想上、行动上为入党做好准备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