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举行“学史崇德”专题报告会

作者:吴雨鑫 盘阳 袁强 时间:2021-05-19 点击数:


 

本网讯(吴雨鑫 盘阳 袁强)2021518日下午,一场生动的“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报告会在大田湾校区2609报告厅举行。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邀请李景军副教授给吉首校区的学生们作了“铭记光辉历史、努力学史崇德”的专题报告。学院部分党员老师和480余名学生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超主持。

图为  学院举行“学史崇德”专题报告会

李景军老师从“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伟大历程”和“青年大学生要努力学史崇德”两大方面进行了讲授。首先,他从“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四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历程和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然后,他又从“恪守德之魂,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德之根,绝对忠诚于党;固守德之本,终生甘为百姓;扼守德之脉,传承红色基因;信守德之行,锤炼个人品德”五个方面引导学生怎样“学史崇德”,并分享了锤炼品德的方法。最后,李景军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齐声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寄语:“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

图为  李景军老师讲授现场

李超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完善自我,努力做到两点:一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的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完善自己,成为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先进青年,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发挥积极作用。二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奋斗目标与党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既要看到前进道路可能遇到的各种挑战,也要有信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在此之前,李景军老师已经在张家界校区以思政课的形式给预科学院9个班的学生分别作了专题讲授。这是学院加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做好红色基因传承,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起来的探索和创新,得到了广大学生的喜爱和积极参与。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