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2018年上半年MHK考试工作在我校顺利结束

作者:黄华英 时间:2018-05-10 点击数:

(黄华英撰稿)201855日至6日,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MHK)在我校张家界校区紧张进行,本次MHK考试的具体考务工作继续由民族预科教育学院承担。在省教育厅和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考点进一步改善了考试条件,为每位考生配备了耳机,首次使用电台播放音频,听音效果更加清晰,得到了考生和各高校带队老师的点赞。由于准备充分、细化管理、热情服务、组织严密,组考工作圆满结束。

图为 罗金铭副校长、尹祝寿院长陪同省教育厅田慧副处长(左一)、陈汉光主任(右一)巡视

本次考试是我校组织的第11MHK考试,参考人数创历年新高,共有来自吉首大学和湖南省其它23所高校的971名新疆籍、西藏籍考生参加了三级、四级的口语和笔试考试,共1883人次。为确保此次MHK考试的顺利完成,湖南省教育厅高度重视专门委派田慧副处长和陈汉光老师来学校监督并协调相关组考工作;学校党委行政也非常重视,成立了由黎奇升副校长任组长,王绯、罗金铭副校长任副组长,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完善的《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MHK)考试工作方案》和《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MHK)考试监考员操作规程》,召开了各工作组协调会,明确任务强调责任担当,并在考前组织了全体考务人员进行系统的培训;各考生学校也委派了多名带队老师到现场配合考点完成考生身份确认、考风考纪维护等相关工作。

图为  笔试考场

经过1天半的口试和笔试,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各部门、各考试工作小组的通力合作下,没有发生任何违纪违规情况,2018年上半年的 MHK考试组考工作圆满完成。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