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新疆吐鲁番市少数民族教师国家通用语言培训模式创新与实践教育教学成果”荣获湖南省第二届民族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作者:zhong 时间:2020-07-15 点击数: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湖南省第二届民族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成果评选活动的通知》(湘教通〔2020〕72号)精神和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的有关安排,湖南省教育厅于6月5日—28日组织开展湖南省第二届民族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成果评审工作。经湖南省教育厅严格组织专家网评和会议评审,报请评审委员会审定,从全省258项成果中共评出一等奖32项、二等奖59项,三等奖95项。我校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院长尹祝寿主持的“新疆吐鲁番市少数民族教师国家通用语言培训模式创新与实践教育教学成果”荣获二等奖。

新疆吐鲁番市少数民族教师国家通用语言培训是湖南省教育援疆项目,由吉首大学民族预科学院组织实施完成。该成果自2011年9月至今经过八年的全面实施和不断探索,共培训13期共计400多名中小学少数民族骨干教师。培训成效显著,通过培训学员国家通用语言水平和应用能力显著提升,教学理念明显更新,普通话水平显著提高,得到了吐鲁番市、派出单位和湖南省教育厅的高度认可。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