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我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建设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家乡”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22-04-09 点击数:

记者 刘海孟 通讯员 赖龙宇 姚欣彤 李明顺)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4月6日-8,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分别在张家界校区与张家界学院校区举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建设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家乡”演讲比赛。学院院尹祝寿党总支书记李超、学院团总支书记罗江华以及部分语文教研室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

17位参赛选手身着靓丽的民族服装,用真诚的语言表达对祖国的深切热爱与对家乡的美好祝福现场氛围活跃,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胡热拉依·塔吾旦拜克同学的《热爱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家园》透露出对建设伟大祖国和美丽家乡的决心。梅朵同学用《满载征程,落叶归根》歌颂祖国大好河山,表现了对祖国和民族的自豪感

图为  参赛选手进行演讲

尹祝寿院长与李超书记分别对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尹祝寿指出,“本次演讲主题讲究的是知行统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认知,而建设伟大祖国和美丽家乡是行动,我们要通过认知去感召大家用行动建设祖国建设家乡。我们要用心地讲好每一个故事,使演讲富有感染力,令人相信,让人振奋感动,同时并促进你我他投入到行动中,发扬其中的优秀精神,这样的作品才是有价值的、有意义的”。李超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敢于表现、积极向上的精神,要求同学们在演讲把握好主题,结合自身体验,将自己代入其中,让演讲更加吸引和打动人,不断激发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建设伟大祖国与美好家乡

 

图为 尹祝寿院长进行点评

图为 李超书记进行点评

此次演讲比赛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活动,通过比赛让学院各民族学生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民族团结是维护中华各民族人民共同生活的精神纽带是支撑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精神支柱是推动中华民族共同走向繁荣强大的精神动力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不朽的灵魂,不断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在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生动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 评委老师和选手们合影

 

 

 

 

(审稿人:李超)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