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暨教学信息反馈会

作者: 时间:2023-11-09 点击数:

本网讯(刘海孟)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了解师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上的所急、所盼、所需,进一步增进师生间交流互信,11月7日下午,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召开了师生代表座谈会暨教学信息反馈会,参加会议的有分管学院教学工作的徐兴胜副院长,教务秘书刘丹老师,语文、数学和英语教研室主任以及十多位学生代表。会议由徐兴胜主持。

图为  师生代表座谈会暨教学信息反馈会现场

会议伊始,徐兴胜表示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在于聆听师生意见诉求,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希望各位参会代表畅所欲言,提出在校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围绕学院的培养管理和服务工作,分别从课程安排、教学环节设置、课堂教学实施、课程评价、课外活动、课内实践等不同角度反馈了会前已收集的广大同学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语文、数学和英语教研室主任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对众多问题及建议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也逐一进行了细致地解答。

图为  学生代表发言

最后,徐兴胜副院长作会议总结发言,他从主客观原因对学生反映的教学内容和教学要求问题进行了分析解读,并表示,学院将以问题为导向,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持续改革:一是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的改革,营造信息化教学改革氛围,创造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条件;二是加大实践教学改革力度,打通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他还从学院、教师和学生的主体角度提出具体的解决对策,学院一要加强纪律,树立良好的学风,二要畅通师生沟通交流渠道,及时反馈整改问题;教师一要更新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模式和方法,推进课前布置前置学习任务,课中注重师生互动交流,课后引领学生总结、反思、巩固、提升,加大探究式、合作式的项目制学习力度,引导学生进行自学;二要在确保整体教学计划执行的前提下,适当考虑降低基础薄弱学生的学习任务难度起点,同时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一要积极主动,严于自律,二要善于学习。

图为 学院副院长徐兴胜发言

本次师生代表座谈会暨教学信息反馈会通过师生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增强了师生之间沟通交流,围绕学生当前遇到的问题,精准施策,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审:徐兴胜

二审:钟洪波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