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我院成功举办“科研课题申报、教师培养与成长、数字化时代精品课程建设研究与实践”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4-01-20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海孟)为不断创新教学理念,提升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强化课题和教学成果培育意识,提高一流课程建设能力,2024年117日上午我院邀请旅游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粟娟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高级程序员覃遵跃教授,外国语学院常晖教授等三位专家张家界校区3321会议室开展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洪波,副院长徐兴胜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徐兴胜主持。

图为 专题讲座现场 刘海孟摄

讲座上,粟娟结合自身十多年国家基金申报的学术经历,分别从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和服务管理到位等三方面与在座的各位老师作了分享与交流。她提出,青年教师应提高自身的执行力,积极参与科研课题的申报,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常晖从教学常规工作、以赛促教和青年教师的培养与成长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她强调,真正的教学应当是师生平等对话、互相学习、教学相长、共建课堂的过程,是教师与学生在一定的教学情景中共同创造良好教学效果的过程。覃遵跃以《数字化时代精品课程建设研究与实践》为题,分别从数字化时代的教育、精品课程内涵与建设路径、面对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展开,并与在座的老师进行了案例分析讨论,用鲜活实例阐释如何解决数字化时代精品课程建设中难点、疑点和重点问题。

 

 

徐兴胜指出,希望全体教师坚定信心,抓住机会,主动请教,做好规划,并

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教学科研中,以预科特色文化建设提升育人质量,做到“规范、现代、特色”。

最后,钟洪波作总结发言。他对三位专家的分享与交流表示了感谢,同时对学院全体教师提出了相应要求,强调教师要增强科研意识,积极参与课程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效能。

讲座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后将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多下功夫。此次讲座的举办对提高我院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提升全院整体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徐兴胜

终审:钟洪波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