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我院教师赴大连参加全国普通高校预科课程教学研讨会

作者:杨万菊 时间:2017-05-15 点击数:

   4月21日至22日,《普通高校少数民族预科课程(数学、英语)教学研讨会》在大连民族大学召开。我院英语教研室老师杨万菊、李银芳、刘长莉与数学教研室老师龙君、向武桂等5位老师与来自全国48所预科培养及目标院校的130余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教学研讨。

   研讨会主要围绕“数学、英语课程教学内容及教学模式交流、从会考谈预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预科会考题型和难易度、目标高校关于教育教学工作介绍与交流”等4个议题进行深入研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民族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普通高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教学改革,探索预科课程(数学、英语)教学模式创新与改革,全面提高预科教学质量。

   在分组进行的教学模式改革经验交流座谈会的英语组会场上,我院英语教研室老师杨万菊代表吉首大学作了《吉首大学新疆籍、西藏籍民族预科学生英语教学改革探索》专题发言,她围绕“必修英语课程与强化英语课程相结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帮辅与激励相结合 ”三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吉首大学关于解决两籍民族预科学生学习英语困难的做法与经验,并组织英语组与会成员围绕预科英语教学、全国预科英语会考进行深入的讨论。我院其他几位教师也在相关学科的分会场上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