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民族预科学院举办主题安全教育

作者:李芳 时间:2018-11-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新生的安全意识,让同学们知道网络诈骗的一些常见套路,从而减少学生网络诈骗事件的发生。20181024日和25日晚上,学院邀请沙子坳派出所的张玉彬警官在预科楼609室举办了2场“大学生电信诈骗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吉首校区7个班483名同学参加了讲座。讲座分别由学院学工办主任李芳老师和政治辅导员祖力甫哈尔老师主持。

图为  张玉彬警官进行讲座
   在两晚的讲座中,张玉彬警官图文并茂,用生动的例子和亲切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电信诈骗的一些情形,并告诫同学们务必要提高安全意识,了解安全知识,管好自己的钱袋子,从自身减少网络诈骗事件的发生。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回答了张警官的提问。讲座中,还有几位同学现身说法,介绍了自己对网络诈骗的应对方法和亲身经历,用自身的经历来警醒同学们。

   

图为  学生参与互动
   此次专题安全教育讲座是学院“平安学院”创建的内容之一,今后学院将围绕学生安全维稳工作继续开展相关的主题教育活动。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