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学史力行”,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学生

作者:盘阳 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盘阳  撰稿)69日,学院结合“学史力行”专题学习,为给在校预科学生鼓劲打气,特别邀请了医学院2021届湖南省优秀毕业生扎西措在大田湾校区2609举行一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学院部分党员教师和各班学生代表2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总支书记李超主持。

扎西措,是来自于青海省化隆县的一个藏族学生,2016年进入吉首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学习,2017年分流到医学院医学检验专业在吉首大学学习的几年里,扎西措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利用一切时间认真学习,刻苦专研,从班上的倒数第一到连续几年拿到校级“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从一名科研“小白”到主持省级科研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课题1项、省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1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先后荣获校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先进个人”、“优秀团干”、“三好学生”、“优秀大学生共产党员”、“南勋感恩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励志校园之星”,2020年获得湖南省第十五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自强不息奖学金,2021年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毕业生”。

扎西措给学院师生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并勉励预科的学弟学妹们要具有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精神去追寻更加美好的明天“幸运如果没有努力的加持,好运马上就会用光。”

微信图片_20210611152009

图为  扎西措在进行先进事迹宣讲

扎西措同学的精彩报告在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给了学生们巨大的鼓励,纷纷表示要以扎西措同学为榜样,树立好自己的理想之旗,坚实步伐,把握机遇,努力向自己的理想奋勇前进,使自己的人生期盼慢慢圆满。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