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预科,为青春着色

作者:预科学院学工办 时间:2009-03-10 点击数:

冬日的阳光缓缓的把枯黄草坪染成一片金黄,一阵凉风拂过,梧桐树上的黄叶打着旋儿,如黄蝴蝶翩然而落。红色的枫叶在阳光中伴着丝丝凉风轻轻舞动,它以一种自由而又各带慵懒的姿态,盘旋飘洒在吉首大学的天空。

踏着圣诞宁静的钟声,怀着喜悦的心情,我们站在时代的端口,为即将来临的2009欢呼鹊跃!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伴随着冬日温暖的阳光,2009元旦如约而至。在这一刻,我们仿佛已经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这是我们祖国的春天,是我们吉大的春天,更是我们预科大家庭的春天!

大家知道吗?在我们吉大,民族预科学院可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如果有人要我用一句话来形容预科生活,那么,我会告诉他,预科是一杯浓郁的咖啡。

渐渐潮湿了唐诗床词的韵脚,淡去昔日的欢笑与汗水,四个月前,预科学院又迎来了一批新的学生,他们爱好广泛、思想活跃,充满了朝气与活力!

四个月前,奔波了一路的你,还来不急欣赏吉首大学的风景,还来不急过过逛的瘾,就被领进了即将生活一年的寝室。也许,是因为这里与朝思暮想的大学相差甚远,这里的条件与你想像的反差太大,你抱怨、疑惑,甚至流下了眼泪。

但是,不管你曾经憧憬什么,不管你此刻心情如何,这都已经不重要。既来之,则安之。既估你选择了这里,抑或是这里选择了你,我们就得调整自己,开始人生新的征程……

有一段时间,我们想家、想朋友、想师长、想念过去的点点滴滴……可是,我们也懂得;

是鸟就得独自飞翔,是梅就得笑傲冰雪,是人才要独立,坚强。

从此,生活中就有了劳卫部严格检查的惊扰,有了走错教室的尴尬,有了食堂里的翘道企盼,有了抽背文章前的挑灯夜占。也许,你已不曾记得第一次班会上的自我介绍、不记得你的第一堂课、不记得寝室里的第一次贴心交谈。

然而这些都是一笔笔珍贵而又难得的财富啊,当你回首,不知你是否会发现,昨天刚好的好奇如今已化成了中心的感怀,昨天刚来的一丝丝反差和失落,不知何时已无影无踪。在你独处静思、感慨万千时,是否曾想过:是什么,让我们相聚于此?是什么,让我们相识于此?又是什么,让我们相知于些?

我想,是缘份。因为缘份,我与你相会而不是和别人,尽管,我们相聚的时光只有一年,但这一年的欢笑与汗水,却足以成为让我铭记一生的记忆!

我想,是梦想。因为梦想,我们来到这里,来这里,只为了追逐心中那个更高、更远的梦!

青春年少的我们,正值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人生之路不会平坦无险,世界上也没有唾手可得的成功,但是,时间是最好的验金石,我们定会承担起属于青年的责任!

心若在,梦就在,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花季般的年龄,年轻的我们在这里放飞希望,播种梦想!谁能年少不痴逛?珍惜青春梦一场,因为青春即使在痛苦中也能闪耀出亮丽的光彩!

我们就是一幅淡雅的山水画,让预科,为我们的青春着色!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