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我院召开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1-22 点击数:

我院召开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

   本网讯(刘海孟)11月16日下午,我院召开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研室主任及教务办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尹祝寿主持。

 

图为  会议现场

 

   会上,尹祝寿院长通报了开学以来学院的教学情况,感谢各位教研室主任及老师在学院整体搬迁过程中学院教师非常紧张的情况下能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共同努力确保了教学的平稳有序进行,并对教研室工作职责、各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及各教研室的本年度教学教研任务等工作作出进一步明确和布置安排。首先,尹祝寿院长指出各教研室需明确以下工作职责:一是加强课程思政研究,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坚持不懈地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做到教书育人。二是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组织落实所承担课程的教学及其它各项教学任务;三是今年教师变动大,新进教师多,“以老带新”对青年教师多指导、多关心。四是组织开展教学研究,积极组织开展互相听评课、观摩教学、交流讨论等业务学习和教学研讨活动,解决教学活动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五是保留经典教研室活动,不断创新与丰富表现形式,建立学院特色文化品牌。六是落实教研室常规工作,如指导、检查和督促教师的备课、授课、辅导答疑、作业布置与批改、考试或考查、实践教学等工作。七是结合学院工作要求开展教研活动,督促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挖掘课程思政教育,结合信息化教育手段和多样化教学方法,突出教学内容重难点,丰富教学形式。

 

图为 尹祝寿院长

 

最后,尹祝寿院长就各教研室教学工作的实施中所存在的问题与难题,广泛征求各教研室主任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的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就各学科的培养方案与教学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语文教研室主任陈叶红老师就“无手机课堂”、课堂纪律和“院风、班风、学风”的思想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图为 陈叶红老师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