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专题学习会

作者:黄华英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9月21-22日,学院党总支、综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大田湾校区会议室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第一次集体专题学习会。

   集体专题学习采取领学和专家辅导学习的方式开展。领学分别由党总支书记李超同志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为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的相关重要论述,院长尹祝寿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支副书记钟洪波同志以“学习党章尊崇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各领学同志结合领学内容事先都精心准备了书面材料和制作了PPT。领学结束后,参学的每位党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学院的内涵发展、理想信念的坚定对领学内容都充分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

 

图为  学院全体党员开展集体学习

 

   为进一步提高集体学习的效果,学院还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廷岚教授给全体党员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辅导讲座。讲座内容详实,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四个方面,在理论上、实践上让学院全体党员在原有的学习基础上,理论学习上有了新进步,政治思想上再次受到洗礼。

 

图为  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廷岚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最后,李超书记对第一次集体学习进行了小结,充分肯定了此次集体学习的效果,并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做了部署和提出了要求。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