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我院举行魅力湘西文化讲座

作者: 时间:2017-09-30 点击数:

   9月28日下午,我院在吉首大学大田湾校区第二教学楼609教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魅力湘西文化讲座”。

   讲座由我校向成国教授主讲,院党总支书记李超主持。

   向老师以沈从文笔下的《湘西散记》为切入点,介绍了湘西的悠久的历史文化、美丽的自然风景和纯朴的风土人情,并借《湘西散记》中的人物,展现了湘西人民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善良淳朴的性格特点。突出表现了湘西人民爱好和平,热爱生活的美好品质。向成国教授还特别强调了湘西人民匡扶正义、锄强扶弱、打抱不平的游侠精神,殷切希望莘莘学子将此精神好好传承下去。 向老师饱含深情、生动风趣、娓娓道来,向学生们介绍了湘西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和给同学们讲解了源远流长的湘西文化,带领学生们领略了湘西独特的自然风光。

   院党总支书记李超老师对这次讲座进行小结。他高度赞扬了湘西文化,肯定了湘西的民族精神,并殷切希望全体学生按照“人文精神,科学素养”的要求,努力学习,自强不息,好好继承湘西文化,为建设国家添砖加瓦。

   这次讲座,开拓了学生视野,丰富了精神世界,激发了学生热爱湘西、热爱祖国并努力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