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教育部专家组韩思奇一行来我校调研预科办学情况

作者: 时间:2017-11-21 点击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许乐清 钟兆铭)11月19日上午,教育部专家组组长、预科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韩思奇率专家组成员冯建新、马晓龙、陈柳、康明一行来我校预科教育学院调研少数民族预科办学情况。我校副校长罗金铭、预科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在大田湾校区预科大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宾。调研工作汇报会由该院党总支书记李超主持。

图为汇报会现场   钟兆铭摄

   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了预科学院拍摄的宣传片,影片中展示了预科学院学子的学习生活状况以及杰出学生代表的发展情况。

   韩思奇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预科学院的办学成果。他表示,这一次全国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办学情况调研活动共分成八个小组,深入全国40多所学校,主要目的是摸清家底,开展新的预科办学布局。他强调,这一次是带着问题来调研的,全面思考预科办学的进一步发展方向,预科办学的最终目的是怎样去培养,培养什么样的学生,以实现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社会秩序稳定、长治久安的局面。

图为教育部专家组组长韩思奇讲话

   罗金铭在会上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专家组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预科办学发展历史,从突出教学中心地位,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创新学生管理模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办学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等方面情况进行详细解说。他表示,我校预科教育取得的一些成绩,不仅仅是全体师生辛勤劳动和努力的结果,还深深体会到了民族预科教育不是简单的文化课补习,特别是民族融合和中华民族认同感的培育。他建议,集中在内地综合性大学培养少数民族预科生,并进一步加大预科教育投入。

图为罗金铭副校长讲话    钟兆铭摄

   

   教师座谈会上,专家们分别就教师质量保障体系、教学改革、学生课程设置等方面提问,与与会老师共同探讨一年制预科办学的必要性、办学的目标、管理模式。

图为教师座谈会现场    钟兆铭摄

   30名少数民族在读预科生含本科在读预科生参加了学生座谈会,专家们亲切询问了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建言,并进行了问卷调查。

图为学生座谈会现场    钟兆铭摄

   会后,专家组一行纷纷表示,吉首大学的预科办学建设比较完善和优秀,同时在调研和探讨交流中,学习到了非常好的办学管理模式和方法。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