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第十三期吐鲁番市少数民族教师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ljh 时间:2019-07-06 点击数:

窗体顶端窗体底端

本网讯(罗江华)73日上午,吐鲁番市第十三期少数民族教师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第三教学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吉首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绯,吐鲁番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晟,张家市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姚国军,吉首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院长尹祝寿张家界民族中学副校长刘纪新,崇实南校校长李东海等出席典礼。典礼由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洪波主持。

图为结业典礼现场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尹祝寿院长作培训工作总结,对在培训中给予支持和帮助的的相关部门及辛勤工作的培训团队表达了谢意,对学员的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诚挚的祝贺,希望学员们回到新疆后,继续努力学习国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教学骨干,共同开创民族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并宣读了第十三期第十三期吐鲁番市少数民族教师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的表彰决定。

图为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尹祝寿院长发言

学员代表玛依努尔古丽·艾合买提、教师代表肖丽艳分别作了发言。

图为学员代表玛依努尔古丽·艾合买提发言

图为教师代表肖丽艳发言

张家界市教育局副局长姚国军在讲话中,对学员到张家界学习,对张家界的教育、风土人情、民族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促进了民族文化的交流、交融,希望所有学员以后有机会再来张家界。

图为张家界市教育局姚国军副局长讲话

王绯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给予湖南援吐项目—第十三期吐鲁番市少数民族教师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工作关心和支持相关部门及各级领导对表示衷心的谢意,同时感谢省教育厅、吐鲁番教育局对吉首大学的高度信任并表示学校党委行政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支持培训团队以更高的要求,更扎实的工作办好培训班,希望学员回到家乡,回到讲台,把工作越做越好,成为高水平的教师,并祝愿学员们返程一路平安。

图为王绯副校长为学员颁发结业证

吴晟副局长代表吐鲁番教育局对湖南省教育厅、吉首大学、张家界市教育局及实习学校落实培训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培训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持学习,二是学以致用,三是做民族团结的使者,四是发挥种子作用。

图为吐鲁番市教育局吴晟副局长讲话

由学员代表进行了课程教学汇报,吴晟和姚国军认真听了汇报课,刘纪新和李东海进行了教学点评。

图为课程教学汇报现场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