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我院教工党员赴永顺塔卧开展“重走革命路,加强革命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崔淑兰 时间:2019-09-0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让教工党员能够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201994日,我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奔赴永顺塔卧镇“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重走革命路,加强革命信念”主题党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06112426.jpg

图为 学院党员在塔卧镇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教职工党员抵达塔卧镇后,先行前往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瞻仰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红二、六军团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的纪念碑上镌刻着“革命烈士精神永存”和“民族英雄永垂不朽”的大字,教工党员被先烈们为了国家和民族不畏牺牲的大无畏革命英雄精神深深地感染。瞻仰完后,教工党员在纪念碑下,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190906113655.jpg

图为 学院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誓词

随后,教工党员还分别参观考察了革命根据地旧址“雷家大屋”、“丁家院子”、湘鄂川黔省革委会旧址、省军区旧址、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等。教工党员在纪念馆浏览一幅幅图片、一件件遗物,聆听一个个感染至深的故事。当了解到大部分烈士牺牲时都只有二十来岁的情况后,教工党员们纷纷感叹这些年轻鲜活的生命为了革命事业贡献了自己的生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一定要珍惜当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秉承先烈们的遗志,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QQ图片20190906173216.jpg

                                                         图为 教工党员在纪念馆参观革命事迹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