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我院举办课堂教学竞赛

作者:张静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预科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统筹抓好课程、课堂、教材和课程思政工作,展现教师课堂教学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为校级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及信息化教学竞赛选拔参赛选手,6月28日上午,学院联合院关工委、院分工会一起在预科楼703教室举办了2020年课堂教学竞赛。学校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吴青峰博士、学院院长尹祝寿、院教学督导杨为、李龙泉、杨乔顺担任此次竞赛的评委。


                                                                                                                                                          图为  课堂教学竞赛现场

覃芳、罗胜欣、张静、崔淑兰四位老师经过精心准备,分别讲授了民族理论与政策、数学、英语和语文的相关内容,为大家展示了15分钟的精彩现场授课。

赛后,院教学督导团三位老师从学科教学的角度对四位参赛老师的课堂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就教学环节、知识点的深度挖掘以及课堂教学的语速、教态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吴青峰副院长从如何做好课堂教学环节设计和运用课堂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尹祝寿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对四位参赛老师的课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观赛的各位老师在今后的教学中不断打磨教学质量,深入研究教学方法,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在传授各科知识文化的同时融汇贯通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将教书育人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提高课程育人能力。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