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师生喜迎二十大,团结奋进新征程——民族预科教育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者: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本网讯(撰稿:罗江华)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学院党总支组织在校的736名师生通过集中和分散的方式在教室、会议室、办公室以及家里等场所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

 

图为 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

收看结束后,师生紧密联系新时代伟大变革、学校改革实际以及各自身份进行了讨论交流,充分表达了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激动与喜悦之情,以及对奋进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美好憧憬与使命担当。

2022级预科5班侯春燕同学表示:党的二十大今日胜利召开,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都特别强烈在我的家乡绥宁,一直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积极发展旅游业、现代农业感触最深的小时候,家中打谷子还那种脚踏板的打谷机,现在已经家家户户都体验上了自动化收谷机。在党的带领下,打了一场漂亮的脱贫攻坚战,人民真正地过上了幸福生活!

 

2022级预科2班阿依图尔荪·艾斯凯尔同学谈到:今天观看完党的二十大,万分激动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努力学习,顽强拼搏,提升自身能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2022级预科10班杨镘同学深有感慨: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国近年来的丰功伟绩,感触很深。正如习近平书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有希望。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胸怀大局,志存高远,海纳百川应该将为祖国奉献牢记于心,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讨论过程中,学院老师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具有极强的纲领性、指导性,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大家应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新使命,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教师本职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超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后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时代意义的盛会。学院各族师生员工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培养,努力培养政治靠得住、学业学得牢、情感融得好、基层扎得稳能够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用人才。

 

 

(审稿人:钟洪波、李超)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