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教育管理建设月活动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2-10-20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祎)为贯彻落实《吉首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四级包联”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案》和《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学生养成教育促进月实施方案》相关工作要求,加强学生养成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院于1018上午召开2022教育管理建设月活动推进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洪波院团委书记罗江华,辅导员李祎,以及2022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罗江华主持。

图为 推进会现场

罗江华介绍了教育管理建设月活动方案将通过开展“环境育人教室文化”设计比赛、“环境育人寝室文化”设计比赛、文明礼貌用语主题班会等活动促进学生文明礼仪习惯养成;通过开展预科阶段学习规划设计比赛、学风养成讨论、早自习晨读等活动来促进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开展国家安全、人生安全、财产安全等主题团课、主题班会等活动,促进学生安全意识养成;开展学习与运动健康主题辩论赛、组建篮球队、举办体育比赛等活动,促进学生养成运动健康意识。

钟洪波副书记强调了教育管理建设月活动重要性必要性,提出重点抓师生安全意识养成、学生学习习惯养成、卫生习惯养成、文明礼仪养成以及理想信念养成要求各班落实责任,分工明细,按部就班稳步推进教育管理建设月各项活动的开展,促使广大学生成为品德好、爱学习、常运动、懂审美、勤劳动、知感恩的阳光向上的青年大学生。

图为 李超带队深入学生宿舍

会后,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李超带领班子成员和辅导员到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在宿舍的文明习惯养成情况并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李超在与同学交流时,鼓励同学们要深入交流,以教育管理建设月的活动开展为契机,构建好宿舍文化,提升宿舍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

 

一审:李祎  罗江华

二审:钟洪波

三审:李超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