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我院举办“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赵怡然 彭灿 周瑞函)为持续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6日晚,民族教育预科学院了举办“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超,党总支副书记钟洪波,团总支书记罗江华,语文教研室主任陈叶红、刘海孟老师担任评委。

图为 激烈的比赛现场

共有14位选手参加比赛。他们围绕着主题“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娓娓道来,声情并茂,用饱满的热情和铿锵有力的话语,为观众们讲述他们与党一同成长的故事。经过两个小时精彩角逐,评委们评审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其中,阿克托丽斯·哈布力别克和马欣蓉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图为 参赛选手正在演讲

比赛结束后,钟洪波老师做了精彩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认真准备、激情满怀的参赛精神,并对演讲比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紧扣时代主题,围绕自身谈见闻与感受;二是要以“演”为主,以“讲”为辅,“讲”“演”结合;三是要在熟悉文本、语速处理等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图为 钟洪波副书记作点评

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比赛,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意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不断前进。

图为  李超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