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2-03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海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12月2日,我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超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习。

图为 报告会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朱廷岚教授作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学习辅导报告。朱廷岚教授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应对风险挑战的重大意义”等七个层面进行了深刻阐述。

图为 朱廷岚教授做辅导学习报告

与会人员也进行了学习心得体会分享。大家表示今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学习落实大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民族预科学生的教育管理上,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五个认同”,引导学生们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和劳动者,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超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全体同志提高思想认识,居安思危,坚定信心,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上来。二是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三是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对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做好学院发展新文章。四是把握正确导向,深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和引导学生,维护学院团结稳定大局。

图为  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超作会议总结发言

会后,我院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教育活动。在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超,党总支副书记钟洪波,副院长徐兴胜的带领下,教工党支部和学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走访了11栋和2栋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及学习生活状况。

图为 党员开展实践活动现场

走访过程中,党员老师们与学生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亲切询问学生们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要严格按照学校防疫工作通知要求,做好相关防疫工作,提醒同学们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寒保暖,敦促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做好期末考试复习,树立诚信考试观念。同时,老师们还针对宿舍内的卫生和防火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指导。

图为 党员教师深入到学生宿舍



审稿:钟洪波、李超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