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以文化人,教学相长

作者:崔淑兰 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本网讯(崔淑兰)为落实学校文化立校,加快推进一流大学的建设要求,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加强对语文课程感知感悟能力,促进教学相长,我院于59日晚上在大田湾校区小礼堂举办第五届语文课本剧编演大赛。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校学工部部长欧阳大文老师、校团委张宝娣老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刘泽友老师以及预科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超老师和特邀组织员肖廷飞老师。

图为 肖廷飞老师、欧阳大文老师、刘泽友老师(从左到右)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超代表学院致开场辞。他充分肯定了以课本剧编演方式促进教学的重要作用,指出这是一个文化内化于心的实践过程,可以不断升华同学们的品格和修养。希望老师们和同学们通过课本剧的编演,认真总结,不断提升,让语文课本剧活动真正成为预科学院的经典文化活动。

图为  部分剧目演出场景

   此次课本剧编演大赛共有七个剧目参与,范围涉及古今中外的文学体裁,既有中国的《长恨歌》《花木兰》《窦娥冤》,也有外国的《绮思梦达的故事》《美女与野兽》《戏剧三怜》等剧目。同学们在编演过程中都对剧目进行了二次创作,特别是《花木兰》融入了当代大学生对家国情怀的理解,体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时代情怀、爱国情怀、民族情怀,值得称颂。经过激烈的比赛,十三班编演的《长恨歌》获得一等奖。

   最后,刘泽友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认为语文课本剧编演大赛是一场视觉盛宴,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学生在这个舞台回馈给了我们更多的惊喜。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