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一文双语 声声传颂----我院举行首届中英文朗诵大赛

作者:崔淑兰 时间:2019-05-22 点击数:

本网讯(崔淑兰)为提高预科学生的文化素养,锻炼同学们的中英文听读能力,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营造健康、文雅、和谐的育人环境,425日晚上,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在预科大楼609报告厅举行了首届一文双语、声声传诵中英文双语朗诵大赛。该大赛由英语教研室和汉语文教研室首次合作策划,活动形式十分新颖,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是学院学科竞赛活动的创新。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校团委张宝娣老师、预科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超、特邀组织员肖廷飞、汉语文教研室杨秀渠、英语教研室龚静、刘长莉、杨万菊老师。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超老师代表学院致词。他充分肯定了中英文朗诵大赛活动在形式与内容的创新,同时也希望通过双语比赛活动不断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提高综合素养。

此次中英文朗诵大赛共有14支队伍参赛。各参赛队伍根据题材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创新,融入了歌舞等才艺表演,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的竞赛,八班《我爱你中国》夺得一等奖。

杨秀渠老师和杨万菊老师代表评委分别从语文和英语的角度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同学们的表现都十分优秀,节目内容也很丰富,同时对同学们今后如何进一步提高中英文朗读水平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图为  评委老师和各参赛队伍合影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