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聆听抗疫故事,感恩援鄂英雄

作者:刘国燻、张静 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本网讯(刘国燻、张静撰稿)为了让无私奉献、万众一心的伟大抗疫精神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同时向舍身忘死、逆行而上的援鄂英雄表示敬意。2020119日,吉首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2020级全国11班全体学生来到湘西州人民医院开展了“聆听抗疫故事,感恩援鄂英雄”的主题团日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57个少数民族同学认真聆听湘西儿媳、武汉女儿——“最美援鄂护士”黄娟令人致敬的抗疫故事。

IMG_6652(20201110-164752)

图为  11班学生与州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合影

215日黄娟担任湘西州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带领队员以坚定的决心和必胜的态度奔赴抗疫第一线,为增援武汉贡献湘西力量。在方舱医院的二十多个日日夜夜,黄娟和其他的医务人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忍受着防护服的闷热和身体的疲惫,无微不至的照顾病人,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真正的把生命至上的格言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IMG_6582

图为 援鄂英雄黄娟讲述抗疫故事

      之后,湖北籍的同学们为“最美援鄂护士”黄娟献上鲜花、热情朴素的西藏同学献上纯洁的哈达以致敬意;能歌善舞的新疆同学也为医务人员表演了自己民族的舞蹈向医务人员致敬。

图为  学生向援鄂英雄敬献哈达和鲜花

   最后,为了让同学们掌握急救知识,医务人员现场进行了CPR急救方法教学,同学们也积极尝试了心肺复苏操作。

图为  医护人员向学生讲授急救知识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的延续。同学们在活动中不仅向援鄂医护人员表达了诚挚敬意,同时也深深感受到当代青年应该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方能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