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班

作者:祖力甫哈尔•亚科甫 时间:2020-12-09 点击数:

本网讯(祖力甫哈尔·亚科甫)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批德才兼备、综合素质高的学生干部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院于11月28日至12月5日通过理论教学、课题研讨、实践教学等方式举办了2020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班。

图为  青马培养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学员合影

11月28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预科大楼602教室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超代表学院致辞,他对本次参与培训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学生干部寄予了深切的希望,要求同学们带着问题去学,带着思考去学,带着目标去学。

本次培训邀请了预科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超老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段武城老师、预科学院专职组织员肖廷飞老师、校关工委石维海老师、校团委张宝娣老师、化学化工学院魏浓老师、预科学院辅导员祖力老师和袁强老师等老师进行授课和实践指导,他们分别给参训学生讲授了“学生干部综合能力培养”、“演讲与口才”、“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在决胜全面小康中勇毅笃行”、“团学活动策划与实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跟党走,迈进新时代——学习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结合自身经历浅谈学生干部的自我认知”等内容,从理论层面给同学们带来了系列精彩生动的思政课、文化课、人生课。

图为  部分老师在授课

在实践教育上,11月29日下午,培训班所有学员在祖力老师和袁强老师带领下一起前往砂子坳校区参观了“黄永玉博物馆”、“沈从文纪念馆”、“校史馆”、“湘西民族文化博物馆”、“武陵山生物科技馆”等文化场地。12月5日,全体学员又前往桑植县刘家坪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深刻感受了伟大长征精神,接受了一场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教育的洗礼。

通过此次培训,让2020级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学生干部接受了系统的理论和实践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加深对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个人思想政治修养和综合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