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举行第一次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作者:崔淑兰 时间:2019-10-08 点击数:

9月29日上午,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学习研讨以“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就“如何发扬吉大精神,秉承初心立德树人”的问题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委员以及部分党员同志参加学习研讨。学习研讨会由院党总支书记李超同志主持。

图为  学习研讨现场

根据学习研讨计划,钟洪波、肖廷飞、黄华英、罗江华、祖力甫哈尔、覃芳六名党员同志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研讨主题,就“如何发扬吉大精神,秉承初心立德树人”,分别结合自身教育工作经历和学习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六名党员同志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把坚守初心和预科学院多民族的教育管理特点结合起来,办好人民满意的预科教育。

最后,李超书记做了点评发言。他认为,这次学习研讨非常成功,可以说是认识深刻、效果明显。交流发言同志对此次主题的内涵、重要意义及如何践行进行了全面、准确的阐释,分析得很透彻,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同时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实际和个人的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对于学院的工作和其他党员同志的思想认识具有很强的借鉴和指导作用。李超书记还就学院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科学性,坚持和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来开展工作,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找差距、勇作为,在履行职责、完成任务中抓落实、担使命,推进主题教育向实处细处迈进。

文化引领  质量支撑  特色发展  团结和谐